close

10月3日台中的月亮
※颱風夜裡的台中月亮

今年還真是多事的秋,接連在父親節以及中秋佳節碰到颱風肆虐,造成不小的災情,讓我小小的心靈中也不免深刻感受到家人團聚以及擁有健康的重要,在此先讓我們為災民們祈福‧‧‧尤其在這個中秋月人團圓的日子。

中秋節,對小燕子來說,不但可以吃好吃的月餅,更可以大啖我最近愛上的柚子,重要的是,全家人藉由這個溫馨的節日,透過烤肉的活動可以聚在一起,我想這才是中秋節最大的意義吧!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

其實中秋節烤肉這檔事並不是一個民間習俗,當然也不代表什麼特別的意義典故,據說只是一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小小誤會罷了!

聽說在西元1967年時,萬家香醬油推出了一支〝一家烤肉萬家香〞的超夯電視廣告,後來隔了幾年,金蘭醬油又推出了〝金蘭烤肉醬〞的廣告和萬家香醬油對打,兩相廝殺的結果,加上某些大賣場中秋相關用品的強力促銷特賣下,造成了臺灣人不知不覺中就把烤肉當成了中秋節必要的傳統活動,甚至可以說是唯一的重要主角!似乎喧賓奪主的搶了嫦娥以及月餅的重要地位!

2009中秋節-1
※烤肉前的準備動作:身體伸展操

每年的中秋節,台中爺爺 & 奶奶都會準備許多豐盛的烤肉食材,去年度更因為我的加入增加許多不同種類的魚,例如:冰魚、香魚、秋刀魚...等,真是給他澎湃啊!雖然每次都吃不到一半‧‧‧可是因為按照常理,隔天就是關渡的烤肉活動,所以那些東西就跟著我回台北繼續給他充分利用了!

2009中秋節-2

趁著爸比辛苦的生火之際,媽咪為了避免我去干擾爸比,就和我在旁邊拍了一系列的小燕子專屬寫真,只能說,小燕子熟練的拍照pose以及職業性的笑容都是媽咪訓練出來的啦!

2009中秋節-3 2009中秋節-4 2009中秋節-5 

爺爺奶奶每年除了準備幾乎可以供一整車軍隊吃的食材之外,飲料也是給他超級澎湃的,還好我不住台中,否則可能你就會看見一團小肉球滾來滾去,再也看不見小燕子可愛的笑容了,天啊!想到就給他覺得恐怖喔‧‧‧

2009中秋節-6 

台中的小米是個和我一樣都屬小狗的小姐姐,記得去年小米姐姐才1歲8個月時就會唱寶貝給我聽了,今年更是唱了台語的歡迎歌迎接我,這讓在大多數人眼中堪稱口才很好的小燕子也不免佩服,不過今年我的連環炮也不惶多讓,整個烤肉過程中,只見我們兩個主見超強的小女生譏哩呱啦的聲音充斥著整個三樓!

2009中秋節-7 

今年因為芭瑪颱風的關係,原本想說台北應該是大風大雨看不見月亮的,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天氣有點涼,可是天氣還不錯啦,因此回台北之後又和阿姨們到家樂福購買了一些蔬菜肉類,預定再烤一輪,讓我們這些小大人試試身手!

2009中秋節-8

在台中有小米姐姐,在台北有娜娜等著我,娜娜也是個機關槍,所以無可避免的,台北一樣不得安寧,看來大人們想要安靜的烤肉那可是種奢望囉!

2009中秋節-9 2009中秋節-10

連烤了兩天,雖然不是在天候很好的狀況下,但是幸運的,媽咪仍然捕捉到台中台北的月亮,也算是為這個中秋佳節畫下完美的句點!我真的希望每年都可以這麼快樂,和我的家人們‧‧‧也期望每個人都能中秋佳節人團圓,擁有快樂的心情以及健康的身體,祝福大家!

2009中秋節-11 

更多精采照片請上:

http://pretty1019.pixnet.net/album/set/15493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