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湖渡假村

     我已經快5歲了,這是我和媽咪度過的第三個生日旅遊,今年因為Groupon網肆虐人民荷包猖狂,因此今年的『西湖渡假村』就是從媽咪破洞的口袋裡來的!

    『西湖渡假村』位於苗栗縣中山高三義交流道旁,交通方便堪稱遊樂區之冠,成立於1989年,由中部建築業先進陳英聲先生創辦,在園區旁有一座天然湖泊「德興池」,德興池原名「拐子湖」,此處青蛙聚集棲息,夏日蛙鳴不絕於耳,因青蛙的客語發音為「拐子」而得名,民國四十八年改名德興池,由於「德興池」位在三義鄉西湖村,面積大約10公頃,四周群山環繞,風景十分秀麗,景觀媲美大陸杭州西湖,故當地居民人又稱之為「西湖」,『西湖渡假村』之命名及由此而來。

    一進入以浪漫歐風與自然休閒聞名的『西湖渡假村』,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凡爾賽花園,即使經過多年,生動的人工噴泉以及千紅萬紫的花卉四季如春,整座歐式花園仍維護的相當良好,其精緻性表現在優雅的人體雕像造型,以及斗大鮮明的西湖渡假村圖騰,您可以搭乘園區的遊園車穿貫其中,充分體驗歐洲的浪漫風情。尤其每年四五月間的油桐花季節,落花繽紛如雪,更讓『西湖渡假村』成為遊客賞花的熱門景點。

西湖渡假村 凡爾賽花園  

    但是最特別也讓媽咪揪甘心的是他擁有亞洲唯一的懷舊卡通尋夢園,舉凡媽咪小時候耳熟能詳的「小英的故事」、「湯姆歷險記」、「綠野仙蹤」、「小浣熊」、「龍龍與忠狗」、「清秀佳人」等經典懷舊卡通的真實場景,都一一在這裡呈現,彷彿帶領著媽咪進入卡通的世界、掉入回憶的漩渦裡‧‧‧想當然爾,在這個特別的日子,為了討好我最愛的媽咪,我一定要擺個經典姿勢娛樂她!

一定要來一張的啦   
小英的故事  

    至於我呢!能吸引我的不外乎旋轉木馬、人力遊湖船、碰碰車、火車列車、軌道小火車以及遊園車等,光遊園車我就坐了好幾次,我可是很好收買的喔!只不過園區內人力不足,這麼多遊樂設施只有一個哥哥負責,看他跑東跑西的,真是辛苦他了!

園區遊園車  
小火車 旋轉木馬  
碰碰車  

    『西湖渡假村』的住宿區座落在森林內,以歐式洋房為建築風格,每間客房內均附設一個小巧的陽台區,面對鳥語花香的山景,我和媽咪在這喝咖啡享受令人難忘的自然情境,最特別的是房間內接近2坪的更衣間,只是看來實際使用率應該不高吧!?

房間客廳 房間外陽臺  


    走出住宿區由側門往下走就可俯瞰整片園區,途中會先經過一處十八個洞的迷你高爾夫球場,每一個洞的佈置都是一個精巧的景觀,在這個日頭赤炎炎的天氣,見光死的媽咪只能躲在咖啡廳裡喝咖啡,我和爸比還真的有毅力的走完十八洞呢!只不過帶著四顆紅蘋果回來,呵‧‧‧

迷你高爾夫球場  


    來到『西湖渡假村』,遊客不可錯過的景點就是園區旁一座足以媲美杭州西湖、面積廣達10公頃的天然湖泊-「西湖」,四周群山環繞,湖面波光粼粼,生態豐富,風景秀麗,予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由於住宿客人有附贈天鵝船遊湖券,因此買了2包飼料,老闆還硬把周圍因為天熱懒的活動的鴨群趕下水,因此鴨群伴著湖中唯一的一條船便敞徉在這一片靜謐裡‧‧‧

西湖 遊湖區  


    趁著check out之前我們來到叢林生態教室本館分成蝴蝶區、甲蟲區、竹結蟲區、影片欣賞區,並包含親子互動的DIY體驗區,由於我專心於創作我的甲蟲藝術品,因此教室內的昆蟲標本均視而不見,看吧,我的成品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吧!

DIY DIY  
 


    記得來到『西湖渡假村』之前,媽咪就曾經被園區內原野樂園內曲折迂迴的階台所吸引,因此臨走之前還特別問了供作人員照片坐落地,也如願的拍了幾張照片,不過天無成人之美,就在記憶卡存取時照片發生錯誤損壞,這可讓媽咪碎碎念了一陣子呢!但是親自來到這裡,擁有觀湖樓、景觀吊橋、天然咖啡座等設施以及豐富自然生態資源的原野樂園春天時鳳蝶飛舞,夏天蟬鳴鳥叫,4~5月時雪白的油桐花、隨四季變化的金黃的相思樹我倒覺得這裡其實是比一般遊客熟悉的凡爾賽花園更能代表西湖渡假村的美。踏上森林浴步道,經過花草美化的山訓場,曲折迂迴的階台、枕木搭建的藝術小橋與精緻步道,這人間美景讓每一個曾造訪的遊客錯覺是落入凡間的精靈呢!

「原野樂園」觀湖樓 「原野樂園」景觀吊橋  


        很快的,21夜的假期即將結束,我覺得這是一處可以放鬆身心靈的休憩處,只不過在這的21夜,橫跨假日以及非假日,但這門可羅雀的場景讓我不免擔憂‧‧‧.

  


更多精采照片請上:

http://pretty1019.pixnet.net/album/set/16800240

§ 西湖渡假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
電話:(03)787-6699
傳真:(03)520-3189
官方網站:http://www.westlak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