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偌大的園區
※苗栗岩川入口處

    哈哈,不用說也知道,這次小燕子的生日旅遊民宿之旅依舊拜Croupon網所賜,只不過去了之後,媽咪很後悔沒有多買幾張,去體驗『岩川』不同季節的不同風貌!


    天公作美,這次的生日旅遊在近期盡是冷冽的天況中,太陽公公難得露出了笑臉,前往民宿途中我們先到鄰近的『汶水老街』逛一逛!『汶水老街』是前往草莓故鄉大湖的必經之地,從停車場走到老街之前會先經過一處美麗的公園,在徐徐的陽光下,周遭一幕幕闔家歡樂的景像煞像一幅美麗的畫!

Y111217~19 Melody五歲生日在苗栗岩川  


    一踏入老街首先映入眼瞼的是客家早期的醃漬食品中最具代表性的〝膽肝〞,這可是立秋之後才能見到的景像。短短的老街可以一眼望之,即使沒有像其他老街那般的熙攘人潮,但漫步其間仍可感受到濃厚的客家風情,以及曾被精心規畫的痕跡,所打造出的城鄉風貌,可從造型別具巧思的招牌、極富藝術質感的地磚中窺見一二,探索完老街之後就前往今晚的落腳處『岩川』邁進!

進入汶水老街前的三合院 客家早期醃製物代表〝膽肝〞 汶水老街  
特殊的招牌   


    位於卓蘭景山山區裡的『岩川』,是一塊主人用心維持的淨土、讓你忘卻煩惱的私地‧‧‧,由於座落地點的關係,前往民宿的途中一度還以為迷路了呢!一踏入『岩川』,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依據房間命名的停車位置標示,很可愛是吧!?,為了慶祝我的生日,媽咪讓我自行挑選房型,因為簾幕是每個女孩的夢,想當然爾,〝森林公主〞雀屏中選!雖然到現在我還不明白,白色簾幕呢?為什麼和照片上的不一樣呢?

岩川入口 美麗的倒影 美麗的倒影    

    『岩川』的主人很用心,無論在停車位置的規畫、房間的命名、盥洗用品上還有大大的岩川兩個字呢?喜愛工藝創作的主人精心佈置各種情調的主題房間,在大膽的色彩與飾品應用搭配下,每間房間均具獨特風格。此次入住的〝森林公主〞房型特別的是擁有一塊不算小的陽台,無奈因為天候已晚,野外地區蚊蟲肆虐,加上媽咪的大疏忽,一下子單眼相機沒電,隔天小相機也罷工,造成這次的民宿之旅很多影像均無法透過相機完整呈現,希望媽咪學一次乖,下次出遊時一定要將設備準備好,OK!?

每個房客專有的停車位  

Y111217~19 Melody五歲生日在苗栗岩川1  
Y111217~19 Melody五歲生日在苗栗岩川2
合照   

    由於民宿坐落位置偏僻,前後不著村,因此晚餐就近在園區內的餐廳解決,用餐時主人宣布,七點半要帶民宿客人到旁邊溪流處抓蝦,是ㄚ!得天獨厚的的民宿位於多囉固溪旁,由於整個岩盤河川被侵蝕,成了一穴穴最天然的SPA按摩池,地勢平坦非常適合親子戲水!還有多條緩坡登山步道,讓你輕鬆沐浴在大自然的芬多精中,不但可以在不同時節欣賞鬼斧神工的岩壁、吸收森林的芬多精,更可以恣意享受豐富的鳥類、青蛙、螢火蟲以及蕨類生態!大部分的住宿客人尤其眷戀夏日的戲水樂以及4~5月間的賞螢,記得提早預約喔!

餐廳以及DIY處 廁所,很美吧!?  
※這是廁所喔
Y111217~19 Melody五歲生日在苗栗岩川3  

    用完餐我們準時在餐廳入口處集合,主人提供了等一下要裝溪蝦的水桶、捕蝦網,大夥兒便興高彩烈的帶著手電筒出發了!沿著河床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搜尋的溪蝦的蹤跡,漸漸上手之後我的戰利品從滿滿的小蝌蚪變成了一隻一隻的溪蝦,雖然基於生態保育的立場,最終還是得讓這些珍貴的小生命回歸自然,但是這種難能的經驗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並伴著我進入夢鄉‧‧‧

Y111217~19 Melody五歲生日在苗栗岩川9  

    隔天早餐一樣在民宿內的餐廳解決,由於園區內還提供風鈴與撲滿彩繪DIY,但是為了先讓我鼓鼓的小肚肚運動運動,我們先選擇園區的原始步道進行昆蟲探索!十公頃大的園區由於汙染少、開發少,因此擁有完整的生態保留。漫步在一邊是原始山林、一邊是蜿蜒美溪的步道裡,我吸入了滿滿的芬多精,心中暗自決定,炎炎夏日我一定要再到這裡戲水、欣賞螢火蟲!

Y111217~19 Melody五歲生日在苗栗岩川4  
Y111217~19 Melody五歲生日在苗栗岩川5  
Y111217~19 Melody五歲生日在苗栗岩川6  
可以說是第二張合照嗎    

    離開
之前我們回到餐廳內進行最後的彩繪活動,我挑選了小蜜蜂以及小青蛙,在和煦的陽光下,我們一家人合力完成了色彩繽紛的著色,無奈因為我的疏忽竟然陸續被打破了,但我不免仍要說,『岩川』是個待在裡頭24小時都不會厭倦的地方,可惜的是園區內的草皮原本要做為露營用地,無奈遊客不遵守不能烤肉不能升火的規則,因此切心的主人夫婦才忍痛決定不繼續對外開放露營,否則我想那將又是個吸引人潮的噱頭!

Y111217~19 Melody五歲生日在苗栗岩川8
據說原本預作為露營場地處  
※露營預定地 

    來到大湖要做什麼?當然是採草莓囉!因此離開了『岩川』之後我們就沿路找採草莓的地方!終於選定了一家人潮還滿多的地方,下田囉!但是可能因為經過昨天周日的人潮,所剩的草莓不多,店家也下田去把剩下的蒐集起來便宜賣出,難得的是我自己拿著剪刀親自挑選目標,因此也選了滿滿的一籃,雖然我不吃看起來紅紅的水果,例如櫻桃、草莓啊!可是看著滿滿的草莓仍覺幸福,沉醉在回程的車途中‧‧‧

Y111217~19 Melody五歲生日在苗栗岩川10   

 

更多精采照片請上:

http://pretty1019.pixnet.net/album/set/16880078

§ 苗栗岩川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景山里景山63-1

電話(04)2592-1680
傳真(04)2592-3189

官方網站:http://springcreek.emmm.tw/
GPS:E120.52.50 / N24.2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