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90516~17奶奶生日-1 
※被放在照相館的小寶貝照片

星期天老公按照慣例的去玩它的〝砰砰(ㄅ一ㄤ \  ㄅ一ㄤ \)〞,呵,這是小燕子的說法,其實就是打生存戰啦!心想好久沒有去整理頭髮了,因此等小燕子睡醒後就帶著她在這個足以烤肉的氣溫下大手牽小手的出門去了!還好這個貼心的小女生看他老母快被烤昏了,因此全程乖乖的穿著她的夾腳拖鞋亦步亦趨的走著。

既然提到夾腳拖鞋我真的覺得很好奇,一般來說,因為夾腳拖鞋的施力點太小,穿起來應該是比較不舒服而且較費力的,但是這小妮子還不到1歲半時就特愛這雙夾腳拖鞋的,每次出去都指名要穿它,路人總是帶著好奇又好笑的表情看著她???

Y90516~17奶奶生日-2 
※就是這一雙

一路上小燕子好興奮,加上老母在景安捷運站裡迷路的共計1.5小時的時間裡嘰嘰喳喳個沒停!

小燕子:「媽咪,那個哥哥不乖,在捷運裡面不可以跑來跑去,我要叫媽媽(保母)家的哥哥修理他!」
(這不好吧,這麼小就有大姊大的風範,在公共場所裡不要大小聲喔!)

小燕子:「媽咪,對面的姐姐她的爸比不要她了,她好可憐喔!」
(‧‧‧看起來少說也有20幾了,一個人出來其實還好吧!)

小燕子:「阿姨,我們在捷運裡面迷路了,好恐怖喔!」
(不要再昭告天下你老母可能是路痴的事實了,而且應該不至於歸類為恐怖吧?)

終於到了同學開的理髮院,涂涂特別為我們準備了一間VIP室,心想這樣小燕子在旁邊我可以看的到會比較放心,雖然她一如往昔的幾乎都在別人的手上,等到我要吹乾頭髮的時候,轉眼看到小燕子坐在小孩子因為要剪髮架高的木板上,隨口講了一句:「小心喔!」,說那時遲那時快,〝咚〞小燕子掉下去了,〝哇〞淒厲的哭聲瞬間爆發出來,心想小燕子很少哭的這麼慘啊!起身要去安撫她,突然聽到涂涂大叫:「流血了,快叫救護車!」,說著就衝到櫃檯!

我也管不著頭髮上正夾著夾子,抱了小燕子查看,因為當天我幫她穿了一件白色的小背心以及淺色小熱褲,此時全部都被鮮血染紅,而且因為我幫他綁了包包頭,實在看不到傷口在哪?

終於體會到心如刀割的感覺,小小的身子躲在我懷裡不斷的抽怵,在救護車到達之前就停止哭泣了,這使得救護人員一到時就直擔心她是不是昏倒了,可是我知道勇敢的小寶貝一定是不想讓媽咪擔心,雖然嘴巴喊著會痛,但是仍堅強的體貼的抱著媽咪、安慰媽咪。

到了永和耕莘醫院,醫生護士要我到旁邊等著,因為要即刻止血並逢傷口,但是我執意要留在急診裡,這時醫護人員將她的頭髮拆掉並找到傷口,一個直徑3~4CM的偌大撕裂傷,將頭髮剃掉之後就馬上麻醉縫合,看著她狂哭扭動身軀,這時我的眼淚才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因為我不想讓她看到媽咪難過的樣子,我必須不斷跟她說話一方面平復自己的情緒啊!

終於逢好傷口並照了X光,確認沒有傷到頭骨,一定是天使的小寶貝還天真的跟醫生說:「謝謝醫生叔叔(暫停)...媽咪,醫生叔叔沒有聽到耶!」,這時才發現自己身上臉上都是血,趕緊先梳洗一下就等著爸比過來。

在回家的途中,老公跟我說,他原本想說一定要保持笑臉迎接我這個可能已經哭的七葷八素的媽咪,結果看到的是臉部表情愧疚僵硬的媽咪以及哭的比較慘的涂涂阿姨,加上一個攤在媽咪身上睡著的小孩,我反而是在看到老公之後眼睛又不爭氣的撲簌下來!

回程一個小時,已經快3點了,想說順便去買個午餐吧!這時小寶貝起床了‧‧‧

「爸比,我去剪頭髮耶,可愛嗎?」

「爸比,我剛剛有去看醫生叔叔喔,我一直哭一直哭‧‧‧」

「媽咪,我可以去玩溜滑梯嗎?我只有一點點痛!」

天啊!小寶貝妳讓我好愧疚,接下來還勇敢的吃下一碗稀飯(我想妳也餓昏了)以及喝了一些飲料,三姐以及她的女兒們聽到之後直嚷著要來看小燕子,因此快6點時我們就到三姐家去,我想大部分的人會覺得這種狀況怎麼還出門,但是我想讓她跟小朋友在一起小燕子會更開心吧!結果小朋友在一起果真都成了high咖,吃吃喝喝玩玩,還要不斷提醒「我的頭頭痛痛,不可以碰到我喔!」直到回家的路上躺在我的懷裡睡著之前你的情緒一直是處於亢奮狀態的!

到目前為止已經第三天了,除了不小心撞到時會唉個一聲之外,傷口似乎不在妳的關切範圍之內,真的很奇怪,那麼大一個傷口(對我來說啦)才剛逢完怎麼會不痛呢?是你真的太愛玩,還是你怕媽咪擔心所以沒有表現出來(我想太多嗎)?總之,謝謝妳小燕子,因為妳的樂觀善良讓我不至於處於極度自責的狀況中,我真的好愛妳,小寶貝‧‧‧

結論:

不是替我自己脫罪,因為小朋友成長的過程中突發事件很多,除了事先預防之外,我想重點是事情發生時家長的處理心態,以及這件事情對小孩的機會教育,感謝小燕子的勇敢,感謝老公的體恤以及不忍責備,我想我雖然不是個完美的媽咪,但是天下應該幾乎沒有不愛小孩的家長吧!我會學習做的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tty1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